jiekuilin

荣旺瓷砖小课堂|顾客进店后,如何打破你与顾客之间的沟通坚冰(二)



4、顾客进店后东看看,西看看,我们建议顾客体验一下产品,但他怎么都不热心。
错误应对:

1)进来看看嘛

2)这是我们的新品,它用的是……

3)这个也不错,您可以看一下。

应对策略:
1)把握时机,真诚建议。
找准顾客的核心兴趣点后再去介绍并引导体验最为关键。

2)专业自信,给出理由。
看准了顾客的核心兴趣点或者意向货品后,导购再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对货品进行有针对性的推介,这样才可能获取顾客的信任。只要顾客信任了,导购建议体验的成功率才会更高。

3)缓解压力,学会坚持。
如果遇到顾各犹豫不决,也是正常的,作为导购不可以轻易放弃,也不要强势引导。先对顾客说“买不买没关系,先了解一下”以缓解顾客的压力,让顾客没有心理负担,同时再次给予充分理由,以鼓励顾客体验。

4)真诚探询,重新推荐。
销售不是无所不能的,如果你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,可是依然没有成功,此时最好的办法不是强行进攻。正确的做法是以退为进,此时撤退不是失败,而是一种智慧。

话术模板:
1、导购:王姐,这款沙发是我们今年的最新款,尤其是它的靠背,设计得非常舒服。光我说舒服不顶用,您不妨先试坐一下吧……

2、导购:(如果顾客还不主动)王姐,沙发是拿来坐的,我说得再好,如果您不亲身感受一下也看不出效果。您放心吧!买不买都没事,坐一下没关系的。

注:不是顾客不想体验,是我们没有正确引导顾客。

高盈利门店经营六大维度:

1、目标顾客。经营者要明白你的生意目标对象到底是谁,你要赚谁的钱。

2、产品合适。经营者要根据其喜好、习惯、价值观及购买特点等确定引进产品的功能、风格、款式及价位等。

3、便宜为王。便宜即为顾客提供购买的“方便”及购物的“适宜”。

4、促销点缀。促销是迅速积聚门店人气并提升店铺业绩的有效武器。

5、价格无敌。不同阶段制定不同的价格策略,并做适当调整。

6、关系营销。做生意就是做关系。经营者首先建立好外部圈子,其次建立好内部圈子。

评论